超鮮甜好喝......

花枝羹花枝羹...超好喝的花枝羹!!!!作法是參考型男大主廚...前幾天阿基師有示範花枝羹煮法...發現材料我們家都有耶!!!就趕緊試試囉!!!果然是金好呷!!!!

材料跟做法方面有稍稍做修改.......

花枝羹

材料:
花枝漿300克..花枝100克...紅蘿蔔1/2條..白蘿蔔1條(中小型)..木耳適量..金針菇1包..水2500-3500克..芹菜末..油蔥酥..太白粉水各適量

調味料:
柴魚粉..美味鹽..烏醋..胡椒粉..香油各適量

做法:
1. 紅蘿蔔.白蘿蔔.木耳切條..加入2000克左右的水煮至熟軟...
2. 金針菇洗淨對切後加入...續加入剩餘的水...轉小小火....
3. 花枝漿&花枝拌勻...剝小塊放入蘿蔔湯中...直到全部完成...小火煮到花枝熟成!!
4. 加入柴魚粉..美味鹽調味...用太白粉水勾芡至適當稠度...起鍋前再加入適量的烏醋..胡椒粉..香油..芹菜末..油蔥酥即可....

PS.
柴魚粉部份..我是用新光超市買的日本無添加鰹魚粉!!!!湯本身加了紅蘿蔔跟白蘿蔔熬煮..很鮮甜!!所以不用加味精!!!!烏醋要起鍋食用前再加...降子才會有香氣!!!!也可加些沙茶醬..又是另一種風味!!!!

煮花枝時水溫要低..不可滾!!!

芹菜末..家裡沒有新鮮芹菜!!!所以用乾燥芹菜末替代......

花枝跟花枝漿都是主聯買的!!!紅蘿蔔跟白蘿蔔都是迴善的...很甜哦!!!!


還沒芶芡的花枝羹...料...滿滿的.....


一大鍋!!!這次用法國可利鍋煮...真的好大一鍋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