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A架好呷!!!

糯米腸一直是我最愛!!!外出時看到糯米腸都超想吃的!!但是..市售的不是過於軟爛就是有怪味道!!!所以只要不偷懶..隔一段時間都會自己灌上一些解解饞!!!

這次加了些紅麴米做了紅麴口味...香味跟一般的稍稍不同!!!一樣的是..還是好吃!!!那個..炸過..煎過..或是烤過的更加美味哦!!!!!!

紅麴糯米腸(約12大條)

材料:
有機圓糯米600克..紅麴米45克..腸衣60cm約4-5條..滷花生100-200克..油蔥酥5-6大匙..乾蝦仁2大匙(洗淨稍切碎)..絞肉100克..

調味料:
日本有機醬油1大匙..美味鹽1小匙..五香粉1小匙..糖..高鮮味精..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
1. 腸衣洗淨後泡水1-2天..(冬天可於室溫下浸泡.夏天得移至冷藏!!!)
2. 糯米洗淨後泡水5-6小時...浸泡3小時左右時將紅麴米加入一起浸泡..
3. 起油鍋爆香絞肉至變白後續加入油蔥酥..乾蝦仁炒香..加入米拌炒..
4. 炒香後的糯米加入調味料跟適量的水炒至米粒沒有白心..放涼備用..
5. 把腸衣裡多餘的水擠掉.一端打結.把腸衣開口套在漏斗口上.並把全部腸衣慢慢收攏集中到漏斗那端(如果不好操作,可以把腸衣剪成三截再灌).用筷子往下戳.把糯米飯一點一點地灌入腸衣裡.邊灌邊拉出腸衣.在每一段之間用棉繩綁緊隔開. 
6. 全部灌好後用竹籤戳洞..中大火蒸20-30分即可..

ps.
不要灌太緊.因為糯米蒸熟後還會脹大.灌太緊會把腸衣脹破.可以邊灌邊分節,也可以全部灌完再分節.在分節處綁上一小節棉繩以固定...

糯米浸泡時間決定口感軟硬....


剛炒好的糯米...這次一樣加了滿滿的花生!!!花生是浸泡一晚後加適量的水..八角..醬油..糖...用國際牌電子壓力鍋煮50分..燜到自動排完氣後再開蓋!!!很鬆軟綿密好吃哦!!!


灌好的糯米腸....這次灌了11大條....


用夏普蒸的(強)功能蒸了30分後的糯米腸....一整個好吃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