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肉的哦!!!

這雞塊真好吃!!!個人覺得比M家的好吃!!!

這次試做了兩種...一種是用真好家炸雞粉的...一種則是單純的調味!!!我喜歡單純的調味雞塊多一點...其實只要食材新鮮..簡單的調味就可以很美味囉!!!!

材料中的雞胸肉是大潤發買的!!!很新鮮!!!沒有腥味!!!

雞塊(約30-40塊)

材料:
半結凍的清雞胸肉250克..退冰的清雞胸肉350-450克..蛋白10克..太白粉3大匙..

外沾粉:
低筋麵粉.太白粉各適量混合...

調味料:
美味鹽..高鮮味精..細砂糖..真好家白胡椒粉..

做法:
1. 退冰的雞胸肉切小丁後加入美味鹽1/2-1小匙..細砂糖1-2小匙..白胡椒粉1/4-1/2小匙..太白粉2大匙..高鮮味精適量拌醃20分以上..
2. 將半結凍的雞胸肉切小塊放入料理機中..加入蛋白..太白粉1大匙..美味鹽1/2小匙..高鮮味精1/2小匙..細砂糖1小匙..真好家白胡椒粉1/4小匙攪打成肉漿..
3. 將肉漿.雞胸肉丁拌勻..取適量整成小糰狀沾上麵粉&太白粉後整型稍壓扁..中小火炸至金黃色...轉大火炸約20-30秒後取出瀝乾即可食用!!!

PS.
用炸雞粉的話..雞胸肉丁不用拌醃..切好後直接加入肉漿中..然後整型沾上真好家炸雞粉..靜置20-30分至入味...沾上麵粉後油炸即可!!!

打漿的雞胸肉部份一定要用結凍的!!降子打好的肉漿口感會比較好!!!會比較結實有彈性!!!另..如果不喜歡太純肉..也可以將雞胸肉全部打成漿!!!!或是將肉丁跟肉漿比例調換!!!!

這次的料理機是用飛利浦料理機.....

外沾粉部份..只沾麵粉感覺比較不酥脆!!加了太白粉之後會比較酥脆...


剛打好的雞肉漿...


加入雞肉丁拌勻後...這次雞肉丁加了450克!!!比漿還多...所以吃的時候都是肉塊!!!


這是沾了炸雞粉的...


初胚...這是單純調味的!!把它炸熟但是沒有炸酥...想吃的時候再炸酥或是用夏普加熱!!!!


這雞塊真的超好吃的!!!

第一張照片那雞塊是沾了炸雞粉沒沾麵粉就油炸的!!很快上色且容易噴油說!!!因為炸的時候肉汁都一直跑出來!!!所以之後才又把剩下的那些用炸雞粉拌醃的雞塊都沾了麵粉再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