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麵

材料:
高筋麵粉200克..低筋麵粉100克..美味鹽3克..鹼粉3克..水90-120克..食用黃色色素少許..

做法:
1. 粉類過篩後加入其他材料攪拌成糰..鬆弛30分以上..
2. 將鬆弛完畢後的麵糰桿壓至光滑有彈性..桿成薄片...用細切麵刀切成麵條...
3. 切好的麵條煮至7分熟後撈出過冷水..瀝乾後拌入少許油防沾即可...

PS.
壓麵部份用專業用壓麵機...壓至光滑後再用義大利製麵機4壓成薄片..細切麵刀切麵...

食用黃色色素部份...這次一樣是用WILTON的檸檬黃..那個..可以將色素先在水中調開後再製作..比較不會拌不勻!!!


生麵...


7分熟拌油後....

午餐的肉燥乾麵啊...好香哦!!!還是忍不住想說...紅蔥頭煮出來的肉燥真的好香哦!!!還有..昨天收成的綠豆芽也剛剛好派上用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