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到不行....

早上試做了意麵...厚度部分選了6...製作好之後覺得有點厚!!!那義大利壓麵機真奇怪!!!厚度方面好像有時候會不太準!!!這次用6壓出來的厚度跟之前做油麵時的4差不多厚...一整個怪!!!

這用壓麵製作出來的意麵啊...真的是超Q的!!!超有口感的!!!不過還是薄點比較像!!午餐過後又打了一份麵糰...這次試了7跟8...7還是稍嫌厚...8看起來比較像!!!

意麵

材料:
高筋麵粉200克..低筋麵粉100克..美味鹽3克..鴨蛋2個..水適量...

做法:
1. 粉類過篩..加入鹽...鴨蛋攪拌成糰後鬆弛30分以上..
2. 鬆弛完畢後的麵糰用壓麵機壓至光滑有彈性...壓成薄片後再用切麵刀切成麵條狀即可..

PS.
水是用來調整溼度的...鴨蛋+水約135-140克...這次買的鴨蛋去殼後兩顆約120克..所以我又多加了20克的水.....

壓麵部分用的是專業的壓麵機..壓至光滑有彈性後分切小塊..再用義大利製麵機的1壓成薄片..再用4壓至更薄...最後再用8壓成超薄!!!然後用切麵刀切成麵條狀....

這意麵有種特殊的香味..淡淡的.....


厚度6....黃橙橙的...很像油麵!!!


這也是厚度6...粗切麵刀切出來的寬意麵...只是...這厚度一點都不像意麵!!!!


厚度7...有比較薄跟像了!!不過可以再薄些....


厚度8...很薄!!超像的!!!這才是意麵啦....


它也是厚度8....又薄又細的意麵.....


肉燥意麵...真的超像油麵的!!!!這麵條吃起來真的超Q超有口感的說!!!不知道厚度8的煮出來會是怎樣的....


這也是肉燥意麵..是寬麵!!更有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