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意麵又來囉!!!!

意麵

材料:
高筋麵粉600克(也可高筋麵粉400克..低筋麵粉200克)..美味鹽6克..鴨蛋4個..水適量...

做法:
1. 粉類過篩..加入鹽...鴨蛋攪拌成糰後鬆弛30分以上..
2. 鬆弛完畢後的麵糰用壓麵機壓至光滑有彈性...壓成薄片後再用切麵刀切成麵條狀即可..

PS.
水是用來調整溼度的...鴨蛋+水約270-280克.....

攪拌麵糰部分用日本麻糬機...壓麵部分用的是專業的壓麵機..壓至光滑有彈性後分切小塊..再用專業壓麵機壓成薄片..之後改用義大利製麵機4壓至更薄...最後再用7或8或9壓成超薄!!!然後用切麵刀切成麵條狀....

這意麵有種特殊的香味..淡淡的!!這次全用高筋麵粉..口感是超Q的..久煮不爛!!!!


厚度部份這次是7..昨晚製作時把壓成薄片後的麵片切成可以折2-3折的長度..約30-40公分長!!!切成麵條後立刻折成2-3折(照片醬子)放入耐熱袋中...方便保存跟煮食!!!!


分裝好準備冷凍保存的意麵...一小包約1人份!!!用耐熱袋分裝好的麵條放入保鮮盒中冷凍保存!!!下次煮時直接取出投入滾水中煮熟即可!!!!無須退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