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肉圓(約16個)

米醬:
醬油2大匙..糖3-6大匙..水200克..在來米粉1又1/2大匙拌勻煮開加入適量的蒜泥...(喜辣者可加些辣椒粉)

餡料:
豬絞肉300克加醬油1又1/2大匙..2號砂糖1大匙..蒜泥1/3小匙..五香粉1/8小匙..胡椒粉1/8小匙..肉桂粉1/8小匙拌勻醃10-20分以上..

外皮:
1. 在來米粉85克加水500克拌勻煮成糊狀後放涼..放涼後加入地瓜粉200克拌勻..
2. 冰淇淋勺抹上一層粉漿.放入肉餡後再蓋上一層粉漿..扣在鋪了烘焙紙的蒸籠上...大火蒸15分即可..

PS.
蒸的部份..這次用夏普蒸的(強)功能..18分!!!

蒸好的肉圓要立刻刷上一層油..可防沾跟防風乾....

在來米粉糊跟米醬都可用微波!!!米醬部分我是用夏普1000瓦微波1分後拌勻再微波30秒!!!粉糊則是微波1分30秒後拌勻再微波30秒~1分.....


剛蒸好的肉圓...這次多加了30克的地瓜粉...超軟Q好吃的!!!


刷上葡萄籽油後的肉圓..一整個油油亮亮....


內餡飽滿..超好吃的!!!這次的內餡多加了些肉桂粉..很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