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噴噴的又來囉!!!!

黑胡椒蘑菇醬:

材料:
洋蔥1個(切末)..蘑菇片(洋菇)200克..培根150克(切末)..紅蔥頭末100克..芹菜150克..蔥4-5支.紅蘿蔔1條..低筋麵粉100克.

調味料: 
1. 真好家粗黑胡椒粒3大匙.橄欖油1大匙..奶油20-30克..萬家香甜辣醬1/2瓶(約100-115克)..醬油150-200克..白蘭地2大匙.水1000克..2號砂糖4大匙. 
2. 液體油300克..水200克.

做法:
1. 芹菜.蔥切段.紅蘿蔔切片..紅蔥頭去頭尾跟外皮... 
2. 液體油300克燒熱加入1炸至香味溢出.撈出1.待油降溫後加入低筋麵粉.水200克打勻即成芶芡麵糊. 
3. 奶油.橄欖油燒熱加入洋蔥末.蘑菇片.培根末.紅蔥頭末炒香.加入調味料1中火邊拌邊煮30分.最後加入作法2勾欠至濃稠煮開即可..

補充: 
芶芡麵糊也可一開始就加入同煮..感覺更香!!但是煮時就須特別留心注意..要三不五時攪拌一下!!!!!

黑胡椒粒品牌辣度不一..依個人喜愛增減!!甜辣醬部分也可以用愛之味甜辣醬....

這個做法煮出來的黑胡椒醬有一大鍋..冷卻後可以用夾鍊袋分裝小袋以後放入冷凍保存哦!!冷凍保存約一年....用時退冰加熱即可!!!!

奶油部分可用香蒜奶油替代....會更香!!!


冷卻後分裝...冷凍保存!!!!冷卻後的黑胡椒醬是稠稠的..比市售的稠粉多!!偏向西餐廳那種黑胡椒醬....


萬家香甜辣醬長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