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餅皮(約11片)

材料:
高筋麵粉100克..低筋麵粉100克..美味鹽2-3克..熱開水100克..冷水20克..

做法:
1. 粉類過篩加入鹽跟熱開水拌勻後加入冷水..攪拌至光滑...抹上油後鬆弛30分!!!
2. 鬆弛完畢後分割每個30克約11個..桌面抹油後將麵團桿成大薄片..中火煎至成形後翻面..煎至透明即可..

PS.
桿成薄片時先壓成小圓片後表面抹油..將麵糰捲在桿麵棍上再桿薄!!!!之後再將麵糰從桿麵棍上取下攤在桌面上..然後用手輕推至超薄...要放進鍋中煎時可用桿麵棍捲起留下1/3不捲..放入平底鍋中煎熟即可!!!蛋餅皮桿壓時越薄越好!!!

麵糰待桿壓時要蓋上保鮮膜防風乾!!!另..煎蛋餅皮時平底鍋無須放油!!!

麵粉也可全用中筋麵粉替代!!!煎好的蛋餅皮可用耐熱袋做間隔後冷凍保存!!!


推薄後的蛋餅皮...


中火煎至變透明即可...


冷卻後的蛋餅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