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愛吃泡菜....

真的!!!我真的不愛吃泡菜!!!可是...每次到冬天的時候就會想做泡菜!!!怎樣都會做個一次!!!!做泡菜作啥???煮泡菜鍋..炒年糕!!!炒豬肉或是牛肉片....

前兩天去好市多時有試吃泡菜..還不錯吃!!!本來想偷懶用買的!!!後來我放棄了..還是決定回家自己做!!!因為...我喜歡甜一點!!!覺得好市多的鹹了一點且不甜了一點!!!然後不買的最主要原因是我不敢吃外面的蔬菜!!!我怕蟲..特別是大白菜這種蟲超多的....

自己做韓式泡菜超簡單又好吃....so.....!!!剛做好的1-2天內泡菜我會吃!!!因為不酸...我不愛酸的泡菜.....酸的泡菜只適合煮泡菜鍋用!!!

韓式泡菜

材料:
韭菜50-100克..大白菜600-700克..紅蘿蔔1/2小條..蒜泥或蒜末2-3大匙..

調味料:
美味鹽2-3大匙..2號砂糖4-5大匙..韓式辣椒醬2大匙..韓式辣椒粉1大匙...

做法:
1. 韭菜切段..紅蘿蔔去皮後切條..大白菜洗淨後切小片...
2. 將韭菜..紅蘿蔔..大白菜放入大盆中..加入美味鹽拌醃..靜置1-2小時至出水...
3. 將出水後的蔬菜稍擠乾水分..放入乾淨的大盆中..加入蒜泥..砂糖..辣椒醬..辣椒粉拌勻...
4. 將拌好的泡菜裝入保鮮盒中..室溫發酵一晚或是冷藏保存即可...

PS.
蔬菜非有機的時候我都會讓它泡水1-2個小時以上!!期間會換水幾次!!!

喜歡味道酸點的..可放室溫發酵一晚或是一天!!不喜歡的直接放冷藏保存即可!!!

2大匙的辣椒醬+1大匙的辣椒粉..辣度約中等.....


自己做的最合自己口味...真的簡單又好吃!!!重點是衛生且吃的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