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功!!!

鮭魚鬆

材料:
鮭魚450克..

調味料:
日本有機醬油3大匙..2號砂糖100克..香油2大匙..

做法:
魚肉煮熟後弄碎加入調味料拌勻..小火拌炒至乾鬆即可...拌炒期間可用攪拌機打鬆1-2次!!!


自製的鮭魚鬆超酥超香超好吃的....孩子們都很愛說!!!!真的很好吃!!!

450克的鮭魚製作成魚鬆約剩下一半重量!!!那個..自製鮭魚鬆並沒有比較便宜跟划算哦!!!230克左右的魚鬆光是鮭魚成本就要350元左右囉!!!!加上離離扣扣的...自製鮭魚鬆一斤大概要一千元上下哦!!!不是粉便宜!!!不過好吃.衛生.無添加.還有"成就感"是無價的!!!!!

鮭魚鬆我降子做~
鮭魚排從冷凍取出後洗淨放入國際牌電子壓力鍋內鍋中..放入適量的水(蓋過魚肉)..高壓煮3分!!!燜到自動排完氣後再開蓋撈出用攪拌機(漿狀)打碎..打算後加入醬油..砂糖..香油拌勻!!!然後用象印的電火鍋加熱拌炒至糖溶化..放入石窯烤箱的旋轉筒中...用石窯烤箱140度烘烤1小時後取出用攪拌機打鬆..然後再倒回烘烤1小時...取出用電火鍋拌炒30分至乾鬆香酥...

油的部份也可用其他的油替代!!!不一定要用香油!!!另外..我們家喜歡吃甜一點的!!!不喜甜的話砂糖量要減量!!!!

鮭魚會用高壓煮3分是因為是冷凍的!!!如果是已經退冰的大概1分就夠了!!!!


烘烤1小時後的魚鬆..有些都結成小球狀了!!好可愛哦!!!!


用攪拌機打鬆後....


烘烤2小時後...已經快乾了!!很鬆.....


用象印電火鍋140度炒乾..很香很酥很鬆.....


放涼後用樂扣的860ml圓形保鮮罐裝嘟嘟好!!!自製的魚鬆沒有添加防腐劑..要冷藏保存且盡快食用完畢!!!賞味期限應該1-2個月沒問題!!!如果1-2個月內還是吃不完的話應該可以冷凍保存!!!



人蔘雞湯...也是一早煮的!!!用新買的24公分staub圓湯鍋燉煮....會煮這人蔘雞其實最主要是要試鍋子啦!!!!

人蔘雞湯

材料:
春雞1隻..糯米3大匙..新鮮人蔘1-2小根..紅棗10-20顆左右..枸杞2大匙..雞高湯2500c.c

調味料:
美味鹽.高鮮味精各適量!!!

做法:
1. 糯米洗淨後泡水4小時以上..新鮮人蔘切片..紅棗.枸杞洗淨瀝乾..
2. 糯米.適量的枸杞.紅棗.人蔘片塞進雞的肚子裡..尾端跟前端部分都用牙籤封口..
3. 將雞..紅棗..枸杞..高湯放入湯鍋中燉煮1-2小時以上..加適量的美味鹽.高鮮味精即可!!!

ps.
這次燉煮1.5小時後熄火燜著..晚餐前再加熱上桌..雞肉超軟爛的!!!!


人蔘雞材料~春雞..新鮮人蔘..枸杞..紅棗...糯米則是已經塞進雞的肚子裡了!!!!


春雞很小...比我的手還小!!


竹籤封口...


全部材料放入staub圓湯鍋中....之後就給它蓋上鍋蓋燉煮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