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麴紹興香腸

材料:
豬肉2斤(肥瘦約1:4)..腸衣適量..

調味料:
2號砂糖100克..美味鹽10克..紹興酒35克..高鮮味精10克..穀盛紅麴醬60克..肉桂粉1/2小匙..五香粉1/2小匙..甘草粉1/2小匙..胡椒粉1小匙..薑母粉1/4小匙..蒜香粉1/4小匙..

做法:
1. 請肉攤將豬肉絞成最粗大之絞肉.放入大盆中!
2. 將調味料拌勻後倒入絞肉裡揉拌均勻..覆蓋保鮮膜.放進冰箱冷藏一天!!!(至少一夜)
3. 腸衣用水洗淨..然後浸泡1天以上..擠乾後用冷開水漂洗一次再擠乾..
4. 將腸衣的一端打結.另一端開口套在漏斗口上.並把全部腸衣慢慢收攏集中到漏斗口(如果不好操作,可以把腸衣剪成幾截再灌).一邊灌入絞肉.一邊放開腸衣.直到全部灌完!
5. 可以邊灌邊分節.也可以全部灌完再分節.在分節處綁上小節棉繩以固定.不用棉繩固定的話則是間隔要夠大!!!另外..灌的時候如果有空隙產生.可以用牙籤刺個小洞.把空氣排出! 
6. 最後用牙籤在灌好的香腸上多刺幾個小洞.以助水氣排出!然後晾在通風處,風乾1~2天即可!(或是用電風扇吹1天).建議晾乾一些.不然炸或煎的時候.兩邊容易開花!!

PS.
這次肉的部分我用台糖安心豚的梅花肉..用手切..切成大丁狀..肉要切之前有先用冷開水漂洗過!!!製作香腸時盡量不要碰到生水..降子保存期限比較長且不易腐壞!!!

手切肉要半冷凍狀態切比較好切!!!前一天我把肉放到冰溫室裡選擇微凍...隔天剛好是半冷凍狀態!!!很好切...

灌的部分我用絞肉機..風乾部分用風乾機...用華氏145度風乾了2小時!!!有了這兩樣工具以後灌香腸真的是特快的....

如果家裡有花椒粉的話也可以加1/2小匙..會多種特殊香味!!!這次本來想加的..不過之前買的過期了!!!最近去的台糖跟興農又都沒賣...所以...


剛灌好的香腸...裡面有2條比較大哦!!ㄏㄏ...那是灌到最後時懶得分節的!!!2斤的肉約可以灌出20條香腸....


風乾2小時後..一樣是30分掉頭一次..然後1小時的時候翻面1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