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

豬油蔥

材料:
豬肥肉(脂肪)300克..紅蔥頭150-200克..

做法:
1. 鍋子加熱後將肥肉加入小火炸至金黃肉撈除油渣..
2. 紅蔥頭切除頭尾後稍泡水再將外皮剝除..切成薄片狀..
3. 將紅蔥頭倒入豬油中小火炸至微黃後熄火...

PS.
紅蔥頭炸的時候微黃就要熄火了!!!不要太深色..以免炸過頭會苦!!!

炸好的紅蔥頭撈出瀝乾油就是油蔥酥..泡在豬油裡放冷就是香油蔥....

炸的時候可蓋上鍋蓋防止油渣"跳出"..ㄏㄏ..


LC的炒鍋預熱後把肥肉放進去小火慢慢加熱至油釋出....


速度滿快的一下子就一堆油了....


炸豬油時把紅蔥頭頭尾切除泡一下水..然後再把外皮剝除用日本買的電動刨切機切成薄片!!!電動刨切機切紅蔥頭很快速很好用..很水!!!!


炸好豬油後把豬油渣撈除...然後把切好的紅蔥頭倒入小火炸至微黃即熄火....


微黃即熄火..這個時候餘溫會繼續炸香紅蔥頭..會繼續加深顏色!!


撈出瀝乾油的油蔥酥...


豬油蔥(香油蔥)..放冷後要冷藏保存!!煮湯或是拌麵很香很好用....


豬油渣再利用..把它拿來煮湯增加香味....


油飯...這次用現炸的豬油蔥炒很香哦!!!!

油飯

材料:
乾魷魚1/3隻..蚵乾15-20隻..薑片4-5片..豬油蔥5-6大匙..韓國小花菇10-15大匙..乾蝦仁2-3大匙..有機圓糯米4量米杯..五花肉條或肉絲100-200克..水2.4-3量米杯..

調味料:
日本有機醬油..高鮮味精..五香粉..美味鹽各適量..

做法:
1. 糯米洗淨後加2.4量米杯水用電子鍋或是電鍋煮熟..
2. 魷魚..蚵乾..香菇泡軟後切條狀...乾蝦仁洗淨備用..
3. 起油鍋先放入些許豬油爆香薑片後再將剩餘的豬油蔥加入炒香..續加入香菇..蝦仁..蚵乾..魷魚..肉絲炒香...
4. 加入調味料炒香後將煮熟的糯米加入拌炒均勻即可...

PS.
糯米這次是用象印IH壓力電子鍋糯米飯程式烹煮的!!!水的部份加了3杯..口感是偏軟的..喜歡硬點的水加2.4量米杯即可!!另外..除了用煮的外也可以用蒸的..比較麻煩但是會比較Q比較好吃!!!

用蒸的方法是糯米洗淨後泡水2小時瀝乾..蒸籠上鋪烘焙紙或是蒸籠布..然後把糯米倒入大火蒸30分以上至熟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