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事多了...

今年的肉粽來點不一樣的懶人粽~油飯粽!!!跟一般的肉粽比起來省事省時多了..只要一個早上的時間就可以完成囉!!雖然還是有點累..不過輕鬆很多了...

這次一樣用一葉法!!嘿嘿..就是只用一個粽葉包..可能是我比較懶吧!!!不太喜歡用兩個粽葉!!!用一個粽葉包起來的粽子會比較小顆..如果粽葉小的話啦!!!早上包的粽子都粉小..最大應該不到100克吧!!最小的那一顆只有65克!!大部分則都是在85克上下...總共包了45顆!!
油飯粽(約45顆)

材料:
有機圓糯米1600克..薑片20片..乾香菇20-30朵..腰內肉600克..蚵乾20-30顆..乾蝦仁100-150克..乾魷魚2/3隻..豬油.油蔥酥各適量..

調味料:
日本有機醬油..美味鹽..高鮮味精..五香粉..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
1. 乾香菇..蚵乾..魷魚洗淨後泡軟切成條狀..腰內肉切條後加適量的醬油拌醃..蝦仁洗淨泡水5-10分..糯米洗淨泡水2小時..粽葉洗淨瀝乾..粽繩泡水....
2. 糯米瀝乾水分後放入蒸籠內大火蒸50-60分至米飯Q軟有粽香..
3. 豬油+薑片中小火炸至薑片乾扁金黃後撈出..加入香菇..蝦仁..蚵乾..魷魚..腰內肉條炒香...加入油蔥酥拌炒....
4. 將蒸熟的糯米加入拌炒..
5. 泡蚵乾香菇魷魚的水加入調味料調勻後倒入米飯中拌炒均勻..
6. 拌炒後的油飯稍放涼後取一片粽葉放入適量的油飯包成粽子..全部包好後中大火蒸50-60分即可...

PS.
這次豬油蔥是自己炸的..炸好的時候豬油跟油蔥分開....


炸薑片...炸好的豬油有薑的香味..炒成油飯後超香的!!又不用擔心會吃到薑片....


拌炒好的油飯....


一葉法包出的油飯粽超小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