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多味美....

自己煮就是料要多多就有多多啦!!!

這次一樣是用鍋寶微電腦節能快鍋一鍋到底..除了燙蚵仔以外啦!!!ㄏㄏ..本來只是要用它熬高湯而已說!!!不知道怎麼會"進化"到全部都用它完成....

用鍋寶煮蚵仔麵線滿方便的說....

家裡沒有香菜改用西洋芹菜葉....

蚵仔麵線

材料:
紅麵線1束..紅蘿蔔絲1/2條量..黑木耳絲3-4片量..蒜末2-3顆量..去皮蒜仁適量..熟筍絲適量..鮮蚵1斤..地瓜粉適量..大骨1公斤..乾蝦仁2-3大匙..柴魚片1大把..蒜酥.香菜各適量...

調味料:
日本有機醬油..高鮮味精..美味鹽..烏醋..砂糖..香油..胡椒各適量...

做法:
1. 大骨燙過後加水(蓋過大骨)用鍋寶微電腦節能快鍋大骨功能燉煮...悶到自動排完氣後加入柴魚片泡30分後將大骨.柴魚片撈除..
2. 乾蝦仁洗淨稍切碎..紅麵線剪小段稍沖洗瀝乾備用..
3. 蚵洗淨後沾裹上地瓜粉後放進滾水中燜熟後撈出瀝乾..(水煮開後熄火再放進蚵稍攪拌後蓋上鍋蓋燜熟)
4. 去皮蒜仁加冷開水打勻成蒜泥備用..
5. 柴魚高湯+紅蘿蔔絲+黑木耳絲+蒜末+蒜酥+乾蝦仁+熟筍絲+適量的水(內鍋刻度8-9位置)用再加熱功能煮滾後加入紅麵線拌開..蓋上快鍋蓋後用手動定時2分..悶到自動排完氣後加入醬油..美味鹽..高鮮味精..砂糖..胡椒調味..用再加熱功能加熱後再用地瓜粉水勾欠..加入燜熟的蚵拌勻..起鍋前加入烏醋..香菜..香油即可...

ps.
蒜泥跟烏醋要多加些才好吃!!蒜泥是用百靈料理機打..百靈打少量真的很好用!!!

蒜酥沒有的話可以不加!!

沒有快鍋的話可以用一般湯鍋煮..步驟跟作法都一樣只是煮的時間不同!!!

紅麵線是主婦聯盟買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