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粉大....

風災過後在里仁陸續買了幾顆高麗菜...炒飯炒麵+清炒之後還剩下1顆!!!趁還沒變黃腐壞前趕緊包成水餃!!!!

韭菜蝦仁高麗菜水餃(約110顆)

材料:
高麗菜950克..豬絞肉700克..蝦仁500克..蔥150克..薑末1-2大匙..韭菜200克..水餃皮2包(大)

調味料:
美味鹽3-4小匙..日本有機醬油2-3大匙..香油3-4大匙..高鮮味精..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
1. 將高麗菜洗淨切碎.蔥.韭菜洗淨切碎..加入美味鹽拌勻靜置30分以上至出水!!!
2. 用手將高麗菜水分擠出.放入另外一個盆中..
3. 蝦仁1切2或3..加入高麗菜中.絞肉..薑末..醬油..香油..味精拌勻.
4. 拌勻後的內餡先包2.3顆..放入滾水中煮熟試吃..鹹甜度夠即可開始依一般水餃包法完成!!!

ps.
這次蝦仁用的是好市多買的新鮮白蝦仁跟養殖生蝦仁..粉大尾!!一切二.....


剛拌好的內餡..蝦超多超大!!!

高麗菜一樣手切粗丁..超脆的!!!


現包現煮皮超Q超好吃!!!

大片水餃皮包出來的水餃超大顆!!吃個5顆就粉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