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好呷....

好久沒吃肉圓了..不想外食跟外買就自己DIY...大頭菜季節就會想做肉圓!!!!

肉圓蒸好後我就喀掉一個了!!哈哈..搭甜醬跟自製的好吃沾醬.芹菜真是超級好吃!!!!

肉圓(10個)

餡料:
熟大頭菜丁300克..

醬料:
海山醬適量..甜醬適量...

肉餡:
豬絞肉400克..日本有機醬油1又1/2小匙..2號砂糖1小匙..穀盛紅麴醬3大匙..胡椒..高鮮味精適量拌勻拌醃30分以上...

外皮材料:
日正日本太白粉160克..日正地瓜粉200克..日正在來米粉70克..

外皮:
1. 將在來米粉70克過篩後加入700克的水拌勻..然後中火煮至糊狀..待涼...
2. 在來米粉漿降溫後加入過篩的太白粉跟地瓜粉...拌至無顆粒即可開始做整型包餡動作....
3. 將碟子抹油...挖少許粉漿抹勻..然後放上大頭菜丁..肉餡!!!之後再挖少許的粉漿蓋上..將表面抹平即可...
4. 整形好的肉圓以中大火蒸15-20分即可...

PS.
底部中間的皮要抹厚點..以免被餡料弄破!!!!肉圓要收起來存放前..表面要抹些油..以免沾黏在一起!!!

熟大頭菜丁是切丁加水跟適量的鹽用電鍋加熱10分左右即可...

這次是用夏普蒸的(強)功能蒸了25分..

甜醬:
在來米粉10克.水150克.細砂糖30克拌勻後煮至稠狀即可!!
(我用微波爐微波..40秒-30秒-20秒-20秒..時間到時要取出拌一下!!!另外..各家微波爐強度不一..微波到變稠即可!!!)


熟大頭丁..用電鍋加熱之後瀝乾....


紅麴肉餡...


肉圓碟抹油....


抹上麵糊後平均放上大頭菜丁....

這次跟以往做法不一樣!!以往是一個完成之後再繼續下一個..降子內餡比較會分配不均!!就給它試試看全部一起完成一個動作後再繼續下一個動作!!!!


放完大頭菜丁後平均放上肉餡...


表面抹上麵糊...


用夏普蒸了25分後....


蒸好後立刻在表面抹油..可以防沾跟防風乾.....


甜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