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蟳米糕

材料:
紅蟳2隻..有機圓糯米4量米杯..乾香菇5-6大朵..乾蝦仁2-3大匙..油蔥酥3-4大匙..豬肉絲100-200克..

調味料:
日本有機醬油1-2大匙..五香粉1/8小匙..高鮮味精..2號砂糖..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
1. 圓糯米泡水2小時以上瀝乾蒸熟備用..
2. 乾香菇泡軟後切絲..乾蝦仁洗淨稍泡水..
3. 起油鍋爆香豬肉絲..香菇絲..乾蝦仁至肉變白後加入油蔥酥炒香..加入調味料..香菇水1量米杯量煮開..
4. 將蒸好的糯米倒入拌炒均勻...
5. 將炒好的糯米飯裝入大盤中..紅蟳洗淨後一切四或六放上...蒸25-30分即可!!!

ps.
糯米我是用乾蒸的!!!這次泡水3小時..用夏普蒸35分..乾蒸的糯米比較Q且粒粒分明不濕黏!!

螃蟹的那兩隻大螯我有給它敲一下...


糯米瀝乾後放進放了蒸布的蒸籠裡用夏普蒸...蒸籠底下是自製的蒸架!!!!


爆豬油..因為感冒的關係所以沒有用麻油!!之前切五花肉片時有剩下一些肥肉就拿來爆豬油....


爆香香菇.蝦仁.豬肉絲....


加入自製的油蔥酥炒香....


下調味料跟水煮開....


拌炒好的糯米飯..超香的!!!


晚餐前放入大的深盤中..放上紅蟳後蒸25-30分....


蒸好後..超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