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比較香....

不過還是不夠酸!!這次減鹽..醃了15天才收成..直接吃有點酸..煮成湯不夠酸!!!香味則是很足夠..有種特殊香味..超香的!!!上次用日本大白菜的沒有這種香味..下星期外出時要再來去買包心白菜回來醃!!!我想最近這種氣溫應該要醃20-30天才夠酸..夏天的話應該會比較快!!!

酸白菜:

材料:
包心白菜1200克..美味鹽24克..水2400克....

做法:
1. 大白菜對切洗淨瀝乾..兩面各燙20秒左右取出瀝乾!!!
2. 水2400克加鹽煮開放涼倒入無水無油的乾淨容器中...
3. 將白菜放入鹽水中..水需蓋過白菜..蓋上蓋子後放到陰涼處醃製4天以上至白菜變酸即可....

ps.
天氣熱的話變酸的速度會比較快..天冷則是會比較慢!!!醃製天數視個人喜愛酸度而定....


醃酸白菜的水比上次黃很多..也沒有長霉.....


晚餐時一樣是煮了一鍋湯試試..是酸白菜排骨湯!!!龍骨過燙後加水用電鍋燉煮1小時後加入切成粗條狀的酸白菜續煮1小時左右...煮好的湯超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