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

很少煮三杯雞..一方面是懶啦..我對複雜的料理通常很懶得下手..應該是說需要特別準備食材的!!!!我喜歡用家裡現有材料煮東西..很不喜歡為了煮什麼特別去買什麼那樣..哈..除非心花開!!!三杯雞就是九層塔啦..自家如果有種的話好一些..沒有的話一次又不能只買一點點..買一包只用一點點冷藏起來又很快黑掉..有點討厭!!!

少煮的另外一個原因是..總是煮出不太滿意的!!!!這次的粉滿意就趕緊給它記錄下來..雞肉應該也是其一功臣啦!!!

 

三杯雞

材料:
雞肉一隻量..薑片8-10片..蒜頭10粒..九層塔適量

調味料:
麻油4-5大匙..醬油3-4大匙..冰糖2-3大匙..米酒約1/2碗..

做法:
1. 雞肉剁成適當大小..雞油部分先加熱爆成雞油..加入薑片稍爆香後加入麻油跟蒜頭...
2. 續加入雞肉拌炒至變白..加入醬油..冰糖..米酒燒開..轉小火蓋上鍋蓋煮30分以上至湯汁稍收乾..雞入軟爛入味.....
3. 起鍋前加入洗淨的九層塔即可....

ps.
調味料部分依各家口味做增減....



這次用的雞肉是好市多買的鹿野嫩黃土雞..約1.8-2.4公斤有吧..除了骨腿要留著燒烤用外其他的就給它拿來煮成三杯雞跟雞油.....


這種嫩黃土雞超多雞油的..皮下都是黃黃的一小團一小團的..我把它們切下來跟雞頭..脖子..雞爪一起爆成雞油....

爆好雞油後的雞頭.脖子就給Pinky加菜用!!哈哈..三不五時也要讓牠吃好一點....


爆雞油的時候我喜歡加幾片薑片..可以去腥又可增香.....


加入醬油..冰糖..米酒後加蓋燒燜一下跑出來一堆湯汁..完全沒加一滴水說!!!


加蓋燜燒40分左右湯汁收乾的差不多然後肉也入味就ok囉....

這次用的麻油是富味香的有機黑麻油..這麻油用了1-2次感覺還不錯說..以往吃了麻油料理都會喉嚨痛或是不舒服..富味香的不太會ㄋㄟ..好像比較沒那麼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