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骨鰻魚&秋刀魚

材料:
生鰻片或秋刀魚200-500克..

醬汁:
日本有機醬油3大匙..清酒2大匙..烏醋2大匙..味霖3大匙..細砂糖6大匙....

做法:
1. 鰻魚或秋刀魚洗淨去除內臟後切成4-6公分小段..煎過後放入快鍋內鍋中...
2. 醬汁煮過後也倒入內鍋中..蓋上鍋蓋後煮20分(滾後才開始計算)..

ps.
做法參考國際牌電子壓力鍋食譜中的醬燒秋刀魚...

生鰻片是默默耕耘家的!!煮化骨鰻魚時建議煮1-2餐的量就好了..因為鰻魚比較薄..煮好後很軟爛易碎!!!要從內鍋快鍋內取出的時候要用煎匙或是湯匙很小心的舀出...所以不適合重複加熱太多次!!!

調味料部分要依各家喜愛鹹甜度作增減!!!日本有機醬油比一般的醬油還鹹..所以這次我沒另外加鹽就很夠鹹了!!!如果家裡的醬油味道比較淡的話就要另外加些鹽.....

懶一點的話也可以將鰻魚切片後跟醬汁一起通通放入快鍋內鍋中然後直接高壓煮20分!!只是..醬子煮出來的醬汁比較濁會有一些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