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做幕斯蛋糕.第一次做幕斯已經是好幾年前了.這次的慕斯還是只有醜可以形容..





巧克力慕斯蛋糕(我的作法)

慕斯蛋糕材料:
A蛋黃 35g 35g 35g吉利丁片 3.5片、苦甜巧克力 50g鮮奶油 200g

B:8"巧克力蛋糕片(1cm厚 17"巧克力蛋糕片(1cm厚 2
C巧克力鏡面 ── 動物性鮮奶油 170g、牛奶巧克力 100g、苦甜巧克力30g吉利丁片 1
片。

作法:
1.  將A中的鮮奶油打發後放入冷藏備用.
2.  將蛋黃打散.糖加水煮滾後慢慢沖入蛋黃中.繼續打發..(煮糖水的時候.將A中的吉利丁泡軟後與苦甜巧克力分別隔水融化.)
3. 將溶化後的吉利丁加入蛋黃液中拌勻.再倒入巧克力中拌勻..
4. 將冷藏中的鮮奶油取出加入3拌勻..
5. 烤盤上放上烘焙紙後再放上幕斯圈.先放上8吋的巧克力蛋糕片.再放入1/3的巧克力慕斯稍抹平..再放上1片7吋的巧克力蛋糕片.再放上1/3的巧克力慕斯..再放上最後一片7吋巧克力蛋糕片..把剩下的巧克力慕斯全部倒在蛋糕上..抹平後放入冷凍冰硬...
6. 動物性鮮奶油170克煮滾後加入碎巧克力130克拌勻.稍降溫以後.再放入一片泡軟的吉利丁攪拌均勻.稍降溫以後淋在已經冰硬的慕斯蛋糕上..再做裝飾!!

PS.
這個巧克力慕斯蛋糕超好吃的!看起來很複雜但是做起來其實很簡單哦!!只是等待蛋糕冰硬的時間長一點.然後.淋醬的部份比較難一點而已...ㄏㄏ...
裝飾部份....放上3顆草莓乾.灑上些銀珠.隨便拿了之前做的造型巧克力裝飾一下...偷懶!所以很醜!!
原配方在組合的時候有加核桃..我沒加!!



吃了這個巧克力慕斯蛋糕以後..我對慕斯蛋糕完全改觀了!不再是噁心不敢吃!而是超好吃耶...真的真的很好吃耶!!我完蛋了....我會肥死啦!!吃完晚餐以後.淋醬冰硬以後馬上切片拍照..接著竟然馬上嗑了一塊...吃完了還好想再吃耶......真的超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