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戚風蛋糕(2條量)

先做發泡奶油霜:

奶油450克.糖粉180克打至乳白色加入20克蘭姆酒打至膨鬆即可.. 


巧克力戚風蛋糕

材料:
蛋8個(蛋黃與蛋白分別放入兩個攪拌盆中).可可粉30克.鮮奶100克.沙拉油96克.低筋麵粉114克.玉米粉13克.泡打粉8克.細砂糖40克.細砂糖136克.

作法:
1. 鮮奶微波加熱或是直火加熱..加入可可粉攪拌均勻後過篩..粉類均過篩..
2. 蛋黃加入細砂糖40克打至變白.將1慢慢加入後再加入沙拉油..攪拌均勻後加入粉類攪拌均勻..
3. 蛋白加入細砂糖136克打至乾性...挖少許與蛋黃糊拌勻後再全部倒入拌勻.
4. 拌勻後倒入已經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抹均勻以後重力摔兩下...
5. 專業烤箱上火200度.下火180度烘烤12分即可..
6. 烘烤完畢..桌上鋪上同樣大小的烘焙紙..馬上倒扣..把烘焙紙撕下待涼...
7. 待涼以後..表面覆上一張烘焙紙..再扣回來放置桌上...切割幾刀..塗抹上奶油霜後捲起壓緊...靜置幾分鐘後...用保鮮膜包好入冷藏..冰透了再切塊即可!!!

PS.
發泡奶油霜一次用不完...可以拿至冷凍保存.下次要用之前再拿出來退冰即可..冷凍保存約可以放1-2個月哦!!



捲的開頭切割幾刀近一點的..後面的幾刀距離可以遠一點...



塗抹上奶油霜....



慢慢捲起來用烘焙紙包裹幾分鐘...



將烘焙紙拿掉後用保鮮膜包起...兩邊捲緊..放入冷藏!!



冰涼後切塊....




這是我這次用的大烤盤...尺寸為60cmx40cmx2cm..需要專業烤箱才放的進去...
另外一種大小是45cmx35cmx2cm...可以捲超大捲的一條蛋糕捲..不過需要用到5個蛋....適用於美式烤箱的..我最常拿來烤餅乾或是麵包使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