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有著淡淡的龍眼蜜香味..很好吃哦!!

蛋糕名稱是由小米身上發展而來的..她很北七好笑啦...

前幾天我做蜂蜜蛋糕的時候..跟她在MSN上討論蜂蜜蛋糕出槌事件..結果她突然說好甜蜜哦!啥?

害我搞不懂她在說什麼..後來她竟告訴我說聽到蜂蜜就不自覺的聯想到甜蜜...昏倒...有點北七...

結果今天我突然想試做看看蜂蜜戚風蛋糕時...竟然就直接聯想到她那天的話語..所以決定把蛋糕取名為甜蜜蛋糕...哈~~要北七大家一起來吧!!

甜蜜戚風蛋糕(8吋)

材料:
蜂蜜(龍眼蜜)30克.四方鮮奶30克.沙拉油48克.蛋黃4個.細砂糖16克.美味鹽少許.低筋麵粉70克.玉米粉6.5克.泡打粉4克.蛋白4個.細砂糖45-50克.

作法:
1. 將蜂蜜.鮮奶.沙拉油一起放入小碗中攪拌均勻待用.粉類過篩備用.
2. 蛋黃與細砂糖16克.鹽一起攪打至成乳白色.慢慢加入作法1攪拌均勻後加入過篩的粉類攪拌均勻..
3. 蛋白與細砂糖45-50克攪拌至硬性發泡.挖少許至蛋黃糊中攪拌均勻.再將剩餘的蛋白全部加入一起攪拌均勻
4. 烤箱預熱180度.烘烤25-30分.竹籤插入不會沾黏即可.

PS.
龍眼蜜是主婦聯盟買的..很香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