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風蛋糕(3個蛋量)


材料:
全蛋3個.細砂糖12克&51克.美味鹽少許.鮮奶36克.沙拉油36克.低筋麵粉54克.玉米粉5克.無鋁泡打粉3克.

作法:
1. 烤箱預熱200度..
2.將蛋白跟蛋黃分別放入兩個攪拌盆中..粉類均過篩..
3. 蛋黃加入細砂糖12克.美味鹽打至淡黃色..加入鮮奶..沙拉油攪拌均勻後續加入粉類攪拌均勻.
4. 蛋白加入細砂糖51克打至硬性發泡..挖少許至蛋黃麵糊中攪拌均勻後再全部倒入攪拌均勻..
5. 將攪拌均勻的麵糊倒入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中..輕敲幾下..送進烤箱...200度約烘烤5-6分即可..
6. 取出倒扣在烘焙紙上..將表面的烘焙紙撕除(不要丟掉哦!!)..待涼..
7. 待涼後蓋上烘焙紙後連同烘焙紙扣回來..在表面輕劃幾刀...塗抹上芋泥餡...捲起壓緊...靜置幾分後再切塊即可...

芋泥餡作法~
將芋頭切片後放入蒸鍋或電鍋中蒸熟..趁熱壓成泥加入適量的細砂糖攪拌均勻即可..糖的量可慢慢加..加到個人喜愛甜度即可...

PS.
烤箱溫度僅供參考..我用的是美式烤箱..
蛋糕片烘烤時很快熟..不要烘烤過久哦..以免蛋糕過乾..不只口感差且捲的時候容易斷裂哦!!


滿滿的芋泥...這次的芋泥是用大阿姨給我的芋頭做的..好香哦!!而且顏色好美哦!!怎麼覺得像加了香精的芋泥餡.......

這次大阿姨給的芋頭我才用了一半..蒸好就一堆了說...一部份拿來做芋香蛋糕捲...一部分明天要拿來包湯圓跟做芋泥麵包或是芋泥三明治.......


將切好的蛋糕收進KT蛋糕盒中保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