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小超可愛!!!而且好好吃哦!!!


五辦花..一口一個...秀氣一點的兩小小小小口...

椰香優格蛋糕

材料:
無糖優格60克.四方鮮奶60克.奶油100克(室溫軟化).細砂糖90克.低筋麵粉150克.椰子粉100克.無鋁泡打粉2小匙.全蛋2顆..苦甜水滴巧克力豆40克.葡萄乾40克.

作法:
1. 粉類過篩..烤箱預熱220度
2. 將奶油&細砂糖放入攪拌盆中打發..續加入蛋攪拌均勻..
3. 加入優格攪拌均勻..續加入粉類拌勻之後再加入鮮奶拌勻..
4. 拌勻後將巧克力豆.葡萄乾加入用刮刀攪拌均勻..
5. 攪拌均勻後將麵糊放入擠花袋中..擠入模型或是杯模中..220度烘烤6-7分即可..

ps.
烤箱溫度僅供參考..請依個人使用模型斟酌調整..烤模越大..烘烤溫度越低.時間越長...
烤模越小..溫度須調高點..然後烘烤時間短..
這次的優格是自製的..因為怕做出來的蛋糕會有酸味跟怪味..所以只用了60克..結果..吃起來不會有酸味跟怪味耶..好好吃哦!!!都是椰子香味...ㄏㄏ..下次要全用優格看看!!
這次用的烤模約一口大小..所以我用220度烘烤6-7分...發現下次溫度還可以再高一些...
葡萄乾跟巧克力豆的用量可依個人喜愛增減..也可不加...


小螺旋...我覺得應該叫他超迷你螺旋才對啦...一口一個!!真的超小的...這次打的麵糊剛好用了三個矽膠模...烤出了一堆超小蛋糕...ㄜ..應該說是超迷你蛋糕!!


長型迷你蛋糕...雖然紋路簡單..但是覺得好喜歡ㄋㄟ..也是差不多一口就可以吃掉囉....

蛋糕冷卻拍完照後我就各喀掉一個..想吃吃看各種造型口感吃起來有啥不同!!肥屬了!!!


再來一張五辦花.....真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