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粗魯了..脫模脫的有點醜..不過..超鬆軟濕潤好吃的!!!

這是爲了消耗藍莓果醬而試做的..原本擔心加果醬做出來的會沒有藍莓香咧!!沒想到..有耶!!好香哦!!

藍莓戚風

材料:
全蛋3個.細砂糖15克&40克.美味鹽少許.鮮奶20克.沙拉油25克.低筋麵粉54克.玉米粉5克.無鋁泡打粉3克.五惠牌藍莓果醬50克.

作法:
1. 烤箱預熱180度..
2.將蛋白跟蛋黃分別放入兩個攪拌盆中..粉類均過篩..
3. 蛋黃加入細砂糖15克.美味鹽打至淡黃色..加入鮮奶..沙拉油..藍莓果醬攪拌均勻後續加入粉類攪拌均勻.
4. 蛋白加入細砂糖40克打至硬性發泡..挖少許至蛋黃麵糊中攪拌均勻後再全部倒入攪拌均勻..
5. 將攪拌均勻的麵糊倒入模型中..輕敲幾下..送進烤箱烘烤..6吋蛋糕模約需烘烤20-25分..

PS.
五惠牌的藍莓果醬很香哦!!不管是做餅乾或是蛋糕都很美味哦!!
如果喜歡吃起來帶點顆粒的..也可加入些藍莓乾...
里仁有賣無添加劑跟檢驗過的五惠牌藍莓醬哦!!且價格跟外面的差不多哦!!


剛出爐的藍莓戚風....這次用的是6吋日本中空愛心模....


烤好的蛋糕是有點藍灰色的....很香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