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鹹蛋糕

材料:
全蛋4個..細砂糖135克..美味鹽1克..四方鮮奶90克..沙拉油25克..低筋麵粉185克..無鋁泡打粉2.5克.香草粉1小匙..sp14克..

其它材料:
絞肉100克..油蔥酥3大匙..醬油1/2大匙..白胡椒粉..香菜各適量..沙拉油1大匙...

作法:
1. 先炒餡料..起油鍋放入1大匙沙拉油後將絞肉放入爆炒至熟..加入醬油.白胡椒粉炒勻..續加入油蔥酥拌炒均勻即可熄火起鍋..放涼備用..
2. 香菜洗淨後切成小段..瀝乾水分..
3. 全蛋放入攪拌盆中..加入細砂糖..美味鹽攪打至糖散且成中性發泡..續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無鋁泡打粉..香草粉..sp後用快速攪打至膨脹變白不易流動...再分次加入鮮奶..沙拉油攪拌均勻..
4. 8吋蛋糕模鋪上烘焙紙..先倒入1/3的麵糊..灑上1/3的絞肉餡..適量的香菜末..用蒸籠中大火蒸約5-8分鐘至熟...再倒入1/3的麵糊..灑上肉餡..香蔥末..再蒸約5-8分至熟...再倒入剩餘的全部麵糊..灑上肉餡..香蔥末..蒸約5-8分至熟....熄火..燜1-2分..

ps.
時間僅供參考..可用竹籤刺穿測試是否熟了...需確定熟了以後才可再倒入新的麵糊!!
另外..如果覺得分3次太麻煩!!也可以分成兩次..只是蒸的時間要延長..
攪打蛋糕麵糊的時候..全蛋加細砂糖攪打的時候一定要打至變成淡黃色後再加入粉類跟sp..另外..加入sp跟粉類後..一定要打至不易流動...才不會失敗且口感綿密鬆軟!!
如果懶得炒絞肉..也可以直接用肉鬆替代..就是省略掉炒內餡的步驟..蒸的時候直接灑上肉鬆..油蔥酥跟香菜末即可...


剛蒸好的鹹蛋糕..這次我比較懶..只分成兩次蒸...個人覺得還是分三次蒸比較香!!因為夾層多..吃到香菜跟肉餡的時候比例會比較均勻比較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