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蛋糕捲

材料:
全蛋3個.細砂糖12克&51克.美味鹽少許.鮮奶36克.沙拉油36克.低筋麵粉54克.玉米粉5克.無鋁泡打粉3克.

其它材料:
壽司海苔片約2片..蛋皮約3個蛋量(加鹽打散後.分2-3次煎成薄片)..肉鬆..沙拉各適量..

作法:
1. 烤箱預熱180度..
2.將蛋白跟蛋黃分別放入兩個攪拌盆中..粉類均過篩..
3. 蛋黃加入細砂糖12克.美味鹽打至淡黃色..加入鮮奶..沙拉油..攪拌均勻後續加入粉類攪拌均勻.
4. 蛋白加入細砂糖51克打至硬性發泡..挖少許至蛋黃麵糊中攪拌均勻後再全部倒入攪拌均勻..
5. 將攪拌均勻的麵糊倒入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中..輕敲幾下..送進烤箱烘烤..200度烘烤6分至熟..立刻取出倒扣在另外一張烘焙紙上..然後將表面的烘焙紙撕除待涼...
6. 蛋糕片冷卻後蓋上烘焙紙後翻面..用刀子在表面輕劃幾刀...抹上沙拉醬..放上海苔片..蛋皮..肉鬆...然後捲起壓緊靜置幾分後即可切片...

PS.
喜歡沙拉多點的..可在放上海苔片跟蛋皮後又再擠上些或是抹上些沙拉..也可放些小黃瓜片或是條..

另..烘烤溫度時間僅供參考..我用的是美式烤箱!!這個蛋糕因為有捲海苔片..所以...如果用的刀子不夠利的話..會很難切且容易斷裂!!這次我用菲姐家的小牛排刀切..太短了且不太利所以有點難切..捲的時候沒斷..切的時候有些斷了...
還有..鋪上烘焙紙後..可在烘焙紙上灑些乾燥蔥末...可爲蛋糕捲增加些香味.....


切片後的蛋糕一樣用富田買的9*12cm西點袋裝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