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呷!!會肥屬.....

這次試做的巧克力咕咕霍夫配方是妃娟家的...不過我有稍稍做修改..因為我們家沒有白蘭地..所以我用藍姆酒.....另外..寫文章的時候才發現..我忘了加半個蛋...那就將錯就錯吧..反正蛋糕也是超濕潤的....

那個...終於又玩了新玩具..這個矽膠模買了好久都沒拿出來玩!!真的是只會買...


這次的配方量可以烤6連咕咕霍夫模1個跟2個小長方烘烤盒.....

巧克力咕咕霍夫(18CM咕咕霍夫模1個量)

材料:
奶油75克.細砂糖40克..蛋黃3個..蛋白3個..杏仁粉40克..蘭姆酒10-20克..低筋麵粉30克..可可粉20克..細砂糖60克..

其它材料:
防潮糖粉適量..堅果或水滴巧克力豆適量..

作法:
1. 奶油室溫軟化後加入細砂糖40克打發..分次加入蛋黃3個..蘭姆酒拌勻..
2. 粉類均過篩..加入1中攪拌均勻..
3. 蛋白加入細砂糖60克打發..挖少許至奶油糊中拌勻後再全部倒入拌勻..
4. 烤模抹油..烤箱預熱190度..
5. 將攪拌均勻的麵糊倒入烤模中..190度烘烤25-35分即可..
6. 出爐冷卻後灑上防潮糖粉即可..

PS.
我這次用的是小小模..所以烘烤時間約15分...
堅果的部份可依個人喜愛添加..在最後的時候辦入麵糊中即可...這次我是把杏仁角灑在麵糊表面...還有..個人覺得藍姆酒加多一點比較香哦!!!
更詳細的作法請移駕到妃娟家~
http://blog.xuite.net/jane7443/bake/9936182


我這次用的是這個矽膠模..超級小..直徑差不多5-6CM而已..烤好的蛋糕約3-4口...超級卡哇伊的!!


剛出爐冷卻後的蛋糕....超好脫模的說..一扣就掉下來囉!!那個..矽膠模我有抹一下奶油..因為是第一次使用....


灑上防潮糖粉後將蛋糕裝入小立袋中..然後綁上銀條...就可以送人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