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香超好吃的..肥屬囉!!

這次我把發泡奶油混入了些進口的榛果巧克力醬拌勻作為蛋糕的內餡....好香哦!!!

巧克力戚風蛋糕(1條量.36*27cm烤盤)

先做發泡奶油霜:

奶油450克.糖粉180克打至乳白色加入20克蘭姆酒打至膨鬆即可..取適量與nutella榛果巧克力醬拌勻備用


巧克力戚風蛋糕

材料:
蛋3個(蛋黃與蛋白分別放入兩個攪拌盆中).可可粉12克.鮮奶36克.沙拉油36克.低筋麵粉42克.玉米粉4.5克.無鋁泡打粉3克.細砂糖15克.細砂糖51克.

作法:
1. 烤箱預熱200度..粉類均過篩..
2. 蛋黃加入細砂糖15克打至變白.慢慢加入鮮奶與入沙拉油拌勻..再加入粉類攪拌均勻..
3. 蛋白加入細砂糖51克打至乾性...挖少許與蛋黃糊拌勻後再全部倒入拌勻.
4. 拌勻後倒入已經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抹均勻以後重力摔兩下...
5. 200度烘烤6分即可..
6. 烘烤完畢..桌上鋪上同樣大小的烘焙紙..馬上倒扣..把烘焙紙撕下待涼...
7. 待涼以後..表面覆上一張烘焙紙..再扣回來放置桌上...切割幾刀..塗抹上榛果巧克力奶油霜後捲起壓緊...靜置幾分鐘後...用保鮮膜包好入冷藏..冰透了再切塊即可!!!

PS.
發泡奶油霜一次用不完...可以拿至冷凍保存.下次要用之前再拿出來退冰即可..冷凍保存約可以放1-2個月哦!!

nutella榛果巧克力醬超香超好吃的哦!!抹吐司麵包也很優哦!!

這蛋糕冰透了跟退冰後是兩種口感...冰透了的奶油餡吃起來是有點口感的...退冰後的吃起來像幕斯軟軟滑滑的....超好呷!!


冰透了的蛋糕切片後用4號袋裝起來...4號袋是9*12cm...
因為蛋糕需冷藏保存!!所以我都會用西點袋裝起來再冷藏!!降子蛋糕不會吸收到冷藏裡的異味也不會變乾..很方便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