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哇伊ㄋㄟ....

一早做的乳酪蛋糕...表面用小的Kitty醬料壓模沾可可粉壓印...超可愛的說!!!

乳酪海綿蛋糕(約8吋)


材料:
卡夫奶油乳酪90克..蛋白3個..蛋黃3個....安佳奶油30克..鮮奶50克..低筋麵粉1大匙..玉米粉1大匙..起司粉1大匙(細)..細砂糖50克..

作法:
1. 奶油乳酪&奶油均室溫軟化..粉類均過篩..
2. 烤箱預熱150度...
3. 奶油乳酪加入奶油打至鬆發..分次加入蛋黃拌勻..續加入粉類拌勻...再加入鮮奶拌勻..過濾備用..
4. 蛋白加入細砂糖打至硬性發泡..挖少許至蛋黃糊中拌勻..再全部倒入拌勻...拌勻後倒入模型中...
5. 水浴法..150度烘烤1-1小時30分至熟...冷卻後表面刷上鏡面果膠...

ps.
鏡面果膠作法~開水50克..魔法屋蒟蒻果凍粉2克攪拌均勻後..小火煮開..稍降溫後...趁溫熱刷在乳酪蛋糕上!!
這乳酪蛋糕的食譜..好像是來自克萊兒點心小棧.....
乳酪蛋黃糊過濾是爲了讓蛋糕更加綿細..避免有攪拌不均的顆粒...


烘烤前的乳酪蛋糕....


剛出爐的乳酪蛋糕...這次是小小模...我用150度烘烤50分..悶20分....


刷上果膠後的蛋糕...油油亮亮的...


壓印上kitty圖樣的乳酪蛋糕.....可愛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