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純奶香..好呷!!!

越來越喜歡15連的小半圓矽膠模!!最近只要烤重奶油蛋糕..都會想用它..烤出來的蛋糕真的超級可愛的!!而且...大人一口一個剛剛好!!!

這蛋糕...吃起來是粉單純的奶香!!另外...因為加了杏仁粉...所以口感粉特別!!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只知道...好吃!!!

奶油小蛋糕(約30個小半圓)

材料:
安佳奶油100克..細砂糖45克..蛋2個..香草粉1/4小匙..杏仁粉50克..低筋麵粉50克..無鋁泡打粉1小匙..

作法:
1. 奶油室溫軟化..粉類均過篩(杏仁粉除外)..烤箱預熱200度..
2. 奶油加入細砂糖打發..分次加入蛋液拌勻..再加入過篩後的粉類...攪拌均勻後裝入擠花袋中...
3. 將蛋糕麵糊平均的擠入15連小半圓矽膠模中..然後將模型輕敲幾下至麵糊平整..送進烤箱...
4. 200度烘烤6-8分即可..出爐後立刻扣出待涼...冷卻後表面可灑上些防潮糖粉!!

ps.
烤箱溫度時間僅供參考!!我用的是美式烤箱!!
這個配方需用到2個15連小半圓矽膠模!!
另..也可依個人喜愛加入些許巧克力豆或是葡萄乾!!!!這次我將一半的麵糊加入少許的水滴巧克力....


巧克力口味..這苦甜水滴巧克力豆特好吃的!!!


原味奶油小蛋糕....灑上糖粉後又是另外一種風味!!!這蛋糕...真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