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小蛋糕(火車造型蛋糕模1個)

材料:
安佳奶油200克..細砂糖90克..蛋4個..香草粉1/2小匙..杏仁粉100克..低筋麵粉100克..無鋁泡打粉2小匙..

其它材料:
苦甜水滴巧克力豆適量

作法:
1. 奶油室溫軟化..粉類均過篩(杏仁粉除外)..烤箱預熱180度..
2. 奶油加入細砂糖打發..分次加入蛋液拌勻..再加入過篩後的粉類...攪拌均勻後裝入擠花袋中...
3. 將蛋糕麵糊平均的填入火車造型蛋糕模中..然後將模型輕敲幾下至麵糊平整..送進烤箱...
4. 180度烘烤18-20分即可..出爐後立刻扣出待涼...
ps.
烤箱溫度時間僅供參考!!我用的是美式烤箱!!
這個麵糊如果沒加巧克力豆的話..感覺會不太足夠!!所以..如果不添加巧克力豆的話..麵糊的量需做調整....約需再增加1/4的量.....
蛋糕出爐倒扣時..我會在蛋糕表面蓋上一張烘焙紙後再蓋上一個烤盤..然後再翻轉過來..然後再把蛋糕模移開...
這次的蛋糕模我有用矽膠刷抹了一層油...通常第一次使用的不沾模都會抹一下油...



剛烤好在待涼的火車造型蛋糕.....



剛排列好的火車.....


這次用的糖果大部分都是vp從美國寄來的!!超可愛的...有kitty跟海盜造型!!很特別又好吃哦!!


這是之前從美國網站抓下來的...原本今天也想來這照片玩玩有雪景跟軌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