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戚風...還是專業烤箱優!!

Bosch的美式烤箱是我的最愛...但...唯一缺點是不能調上下火!!!一般好像比較建議烤戚風的時候..下火弱一點!!所以..以往懶得開專業烤箱時..都會在下方多放一塊烤盤!!對於成品是會有改善沒錯!!不過..有時候真的粉懶!!!

所以..用壽糕模烤戚風時..如果用的是美式烤箱的話..那就得碰運氣...有時候會貓下去!!用中空模則不會!!基本上...還是用一板的專業烤箱來烤最好!!但是家裡吃的量少...爲了1個6吋的蛋糕開那麼大的烤箱好像挺浪費...有時候都會降子想!!但又不想做一堆....矛盾!!

想吃桂圓蛋糕粉久了!!但..都好懶得做..今天終於提起精神要試做了.不過...一般市售的桂圓蛋糕好像都是重奶油類的!!最近吃太多重奶油類的了!!不能再吃了!!所以決定用戚風試試....果然.....超好吃的!!!

桂圓戚風(6吋2個)

材料:
蛋6個..細砂糖24&95克..美味鹽少許..鮮奶75克..葵花油75克(液體油皆可)..低筋麵粉110克..玉米粉10克..無鋁泡打粉6克..龍眼乾60克..

作法:
1. 龍眼乾用料理機打碎後放入微溫鮮奶中攪散...粉類均過篩..烤箱預熱上火210度..下火150度..
2. 蛋白蛋黃分別放入兩個攪拌盆中..蛋黃加入細砂糖24克..美味鹽打至淡黃色..分次1的鮮奶辦勻後...加入沙拉油攪拌均勻...再加入粉類拌勻...
2. 蛋白加入細砂糖95克打至硬性發泡..挖少許至蛋黃糊中拌勻..再全部倒入拌勻..倒入模型中..輕敲兩下後送進烤箱..
3. 上下210度..下火150度烘烤8-10分至表面上色後..將上火降至180度續烤15分至熟..
4. 烤熟後立刻取出重摔一下後倒扣...冷卻後脫模....

PS.
烤箱溫度時間僅供參考..我用的是一板的專業烤箱!!
龍眼乾的部份..也可以先用鮮奶泡軟後..瀝乾再用料裡機攪打..比較能打碎!!
微溫的鮮奶部份...我是將冰鮮奶微波20秒....


我的蛋糕倒扣方式...中空模直接放在網架上待涼!!壽糕模的部份則是邊邊勾住網架...我不喜歡蛋糕有4個小洞洞....

醬子斜勾著待涼方式...蛋糕本身是斜立著的...表面並不太會碰到網架!!所以表面不太會留下條狀紋路哦....


沒貓....一整個優!!


爆好吃的!!蛋糕體本身有桂圓香味.而且可以吃到桂圓肉..好呷!!這蛋糕..不適合切塊...比較適合直接用手剝來吃...因為..有桂圓肉..粉難切!!!切起來醜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