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海綿蛋糕(8吋活動壽糕模1個量)

材料:
全蛋5個..細砂糖115-120克..鮮奶32克..葡萄籽油37克(液體食用油皆可)..低筋麵粉105克..香草粉1克..

作法:
1. 烤箱預熱170度..粉類均過篩...
2. 全蛋放入攪拌盆中..加入細砂糖以快速攪打至澎發...提起攪拌勺時麵糊約2-3秒滴下一滴即可..
3.加入過篩後的粉類攪拌均勻後..分次加入鮮奶&油攪拌均勻..倒入模型中..輕敲幾下..送進烤箱..
4. 170度烘烤35-40分即可..出爐後立刻倒扣..冷卻後再脫模!!

PS.
因為我用的是活動模..所以沒有抹油!!出爐時用日本戚風脫模刀在邊邊跟底部各刮一圈即可輕易脫模!!
配方修改成"大人小孩都愛海綿蛋糕"..細砂糖的部份..不喜甜者要減至115克...
這次烘烤我先用180度烤20分上色..再調至160度烘烤18分至熟....
烤箱溫度時間僅供參考...我用的是美式烤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