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個優!!!

不管是口味或是造型...都很優!!我好喜歡這個蛋糕的造型哦!!!嘿嘿..很慶幸有從日本買了寄過來....


這次的蛋糕是參考漫遊下午茶裡面的咖啡雪茄蛋糕修改而來的....

 

巧克力椰子雪茄蛋糕

材料:
奶油113克..細砂糖50-60克..巧克力醬75克..全蛋2個..動物性鮮奶油50克..低筋麵粉100克..格斯粉75克..杏仁粉25克..椰子粉25克...無鋁泡打粉1克..

作法:
1. 烤箱預熱230度..奶油室溫軟化..粉類均過篩..
2. 奶油加糖.巧克力醬打發...分次加入全蛋..鮮奶油拌勻..續加入粉類拌勻...
3. 拌勻後的麵糊裝入擠花袋中..均勻的擠入雪茄蛋糕模中..進烤箱烘烤10-12分即可..

PS.
這個配方可烤出2個雪茄模&3個迷你花朵杯量...

巧克力醬的部分是軟質的..抹吐司用的那種....我這次用的是進口的榛果巧克力醬..雪茄蛋糕部分用夏普230度烘烤了10分..花朵杯的部份則是15分..

這配方真不錯...可以消耗掉鮮奶油..榛果巧克力醬...格斯粉!!

這次用的就是這種雪茄蛋糕模!!這個模子很小一個..一個約3300多日圓(不包含運費)..不是不沾的!!烤之前我有噴一下油...出爐後一倒扣..蛋糕就掉下來囉!!!


剛倒扣待涼的雪茄蛋糕...真的真的細長的很可愛說!!!


蛋糕口感屬於濕潤的!!然後有椰子的香味..巧克力香味並不重!!另外..因為加了格斯粉跟杏仁粉...所以吃起來很香哦!!!口感跟香味都粉特別....


迷你花朵杯...這個約3-4口大小!!!也是很可愛說!!!麵糊裝入雪茄模後剩下的剛好是3個迷你花朵杯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