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桂圓蛋糕(每個45克約12個)

材料:
桂圓(龍眼乾)60克..水20克..米酒6克..全蛋4個..細砂糖90-100克..油120克..低筋麵粉175克..無鋁泡打粉5克..小蘇打粉3克..

作法:
1. 粉類均過篩..烤箱預熱180度..
2. 桂圓加水.米酒煮至軟爛入味..冷卻備用..
3. 蛋加入細砂糖打至硬性發泡..加入桂圓..油攪拌均勻..續加入粉類拌勻..裝入擠花袋中..擠入烘烤紙模或是烤模中...
4. 180度烘烤10-20分至熟...

ps.
油的部分我用的是橄欖油!!吃起來有桂圓跟橄欖油香味...粉特別哦!!另..砂糖的部分我只加了90克..不會太甜..應該算是屬於低糖...

拌的時候啊...一定要充分攪拌均勻..以免失敗...不要怕出筋!!!

這次用大的花朵杯烤..共烤了7個...180度烘烤了約18分...


剛烤好的桂圓蛋糕..這個像火山爆發!!!


滿滿的桂圓肉...軟綿口感中帶點Q...口感真的粉特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