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蔥肉鬆蛋糕捲(4個蛋量)

材料:
蛋4個..細砂糖80克..低筋麵粉84克..鮮奶28克..橄欖油32克(液體油皆可)....

作法:
1. 粉類均過篩..烤箱預熱200度..
2. 蛋加糖打至全發..拿起攪拌勺約2-3秒滴下一滴即可..續加入粉類拌勻..分次加入沙拉油..鮮奶拌勻..
3. 將攪拌均勻的麵糊倒入鋪了烘焙紙且灑上乾燥蔥末的烤盤內..送進烤箱200度烘烤6分即可..
4. 烘烤完畢後立刻倒扣在烘焙紙或是耐烤布上..然後將表面的烘焙紙撕除..待涼...
5. 蛋糕涼後蓋上烘焙紙後翻回正面..蛋糕表面輕劃幾刀...均勻抹上沙拉醬後鋪上滿滿的肉鬆後捲起..靜置幾分後再切片...

ps.
低筋麵粉我用紫羅蘭!!!紫羅蘭是日本日清製粉的薄力粉..也就是台灣所說的低筋麵粉!!!

這次兩面都灑上香蔥末...因為要等冷卻後再來決定用哪面當'正面"!!所以兩面都灑上蔥末.....


剛烤好的海綿蛋糕片...用美國石窯烤箱200度烤了6分!!烘烤期間都沒掉頭!!!上色的還算不錯!!!我想下次掉個頭會更美!!!

石窯烤箱烤起來的效果算還不錯!!!不過不勸敗!!因為..來源很怪!!再來就是設計有點怪...今天預熱時是用設定的200度10分!!時間到了以後會自動關機..預熱時間到時蛋糕麵糊也剛好打好!!!準備把蛋糕送進烤箱前又啟動了1次記憶設定...結果這個時候啊..烤箱溫度時間顯示是直直落說!!從200度一直掉到160幾度!!!後來關機後又重新啟動了2次...這個時候溫度才是直線上升!!!等於在烘烤的時候有1-2分是溫度往下掉的說!!!很詭異吧!!!大家還是別輕易下手!!!我再試試....


剛捲好的蛋糕捲..超柔軟的!!!顏色也很美!!!


還是有小裂....不過這個顏色可以稍微'補償"一下!!!"它"...讓人看了心情很好!!!!


爆軟爆香爆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