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香海綿蛋糕

材料:
全蛋4個..細砂糖88-90克..鮮奶15克..柳橙汁15克..柳橙皮屑1個量..葡萄籽油28克(液體油皆可)..低筋麵粉88克(這次我用紫羅蘭粉)...

作法:
1. 烤箱預熱180度..粉類均過篩..烤模抹油後灑上杏仁片...
2. 全蛋加入細砂糖打至全發...拉起攪拌勺時..麵糊約2-3秒滴下一滴即可..攪拌機邊運轉..邊慢慢倒入柳橙汁..鮮奶..液體油..柳橙皮拌勻...關掉攪拌機後將粉類全部倒入..再用中速攪打5-10秒後...關掉攪拌機..用刮刀再攪拌均勻...
3. 攪拌均勻後的麵糊倒入模型中...輕敲幾下後送進烤箱...180度烘烤10分後轉170度續烤25-30分..
4. 烘烤完畢後立刻取出倒扣至網架上..待涼即可脫模!!

ps.
烤箱溫度時間僅供參考..這次我用的是石窯烤箱...一開始是放中層..180度烘烤10分...然後轉170度放下層續烤25分...再放置中層烤5分......

杏仁片啊..不要省略!!有加分效果哦!!!

紫羅蘭是日本日清製粉的薄力粉...用紫羅蘭做出來的蛋糕較一般低筋麵粉細緻鬆軟!!!


烤皿抹油後灑上杏仁片....


烘烤完畢後待涼的蛋糕...這次試用後...覺得這種烤皿真不錯耶!!!因為是透明的..可以看到底部是否上色!!!一開始放中層烤..發現底部不太上色後改放下層....真的很不錯!!!


脫模後的蛋糕..算粉好脫模!!!本來還擔心會不好脫模說!!會脫的很醜說!!!結果並不會耶!!!用戚風蛋糕脫模刀把四處戳一戳...中間畫一圈...扣一下就掉下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