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酪蛋糕

材料:
蛋糕一大片..奶油乳酪500克..奶油120克..蛋黃12個..蛋白12個..玉米粉4大匙..低筋麵粉4大匙..起司粉4大匙..鮮奶200克..蘭姆酒2-4小匙..檸檬汁2小匙(可省略)..細砂糖100克...

做法:
1. 粉類過篩..烤盤鋪上烘焙紙後在放上蛋糕片...烤箱預熱150度..
2. 奶油乳酪&奶油室溫軟化後打發..分次加入蛋黃拌勻..再加入過篩後的粉類..拌勻後再慢慢加入鮮奶..蘭姆酒拌勻..
3. 蛋白加細砂糖打至硬性發泡..挖少許到蛋黃糊中拌勻..再全部倒入拌勻..倒入烤盤中..
4. 水浴法..150度烘烤120-150分後燜60分...取出放涼後刷上鏡面果膠後冷藏...冰透了再切成小塊!!!

PS.
蛋糕底這次用的是經典海綿蛋糕...香草粉跟蔥末則是省略!!!

烤箱溫度時間僅供參考..這次用的是美式烤箱!!!烘烤途中如果已經上色了可蓋上鋁箔!!!


好市多買的康寧烤皿..放冷後蓋上蓋子後冷藏!!很方便好用!!!這個是用美式烤箱烤...因為粉厚所以烤粉久!!!這一盤高度約5-6公分!!!

烘焙紙部份..烤蛋糕底時用的可回鍋再利用.....


小鋁箔模..KT是醬料壓模沾可可粉壓印上去的....這個用石窯烤箱150度烘烤至稍上色後再降至130度烘烤共60分..悶30-6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