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泡菜

材料:
山東大白菜一顆.紅蘿蔔1/2-1條.蒜泥2大匙.洋蔥絲或洋蔥泥適量.

調味料:
魚露2大匙.2砂糖5-6大匙.不二韓味辣椒粉4大匙以上.高鮮味精少許.美味鹽3大匙.

作法:
1. 山東大白菜剝開成大片後..用水浸泡1-2個小時以上.期間須換水...
2. 浸泡完畢後洗淨..將白菜剝成小片後放入大盆中.均勻灑上美味鹽後拌勻靜置2個小時以上至出水.
3. 大白菜出水後將水瀝乾..紅蘿蔔切細絲後加入..續加入蒜泥..洋蔥絲..魚露.2砂糖.辣椒粉.高鮮味精後攪拌均勻...放入密封罐或是保鮮盒中送進冷藏即可!!

PS.
這次買到的這顆大白菜真的很新鮮又漂亮..連最外層的那葉都很漂亮...所以都沒浪費到!!做出來的泡菜剛好把特百惠2公升的保鮮盒裝的滿滿的說!!真的好多哦!!
至於白菜為什麼泡水?通常我買到的蔬果如果不是有機的也不是安全的!!我都會做泡水動作...
糖的部份不喜甜者可減少..調味料的部份請依個人的白菜&口味增減!!


剛拌好美味鹽等待出水的白菜....看起來是不是超新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