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吃的..


剛炸好的玉米可樂餅......

玉米可樂餅(約14-16個)

材料:
蒸熟的馬鈴薯泥250克(馬鈴薯去皮後切片用電鍋蒸熟)..洋蔥末2大匙(要切很碎很碎哦!)
四方鮮奶20克..奶油10克(室溫軟化).細砂糖1大匙.美味鹽1/2小匙..太白粉2大匙..玉米粒60克..

其它材料:
蛋1顆..低筋麵粉.麵包粉各適量..

作法:
1. 將放涼的馬鈴薯泥加入全部的材料攪拌至均勻..
2. 蛋打散..麵粉跟麵包粉分別放入容器中..左手沾適量的麵粉..用湯匙挖少許的可樂餅麵糊..沾上麵粉後再均勻的沾上蛋液..最後再均勻的裹上麵包粉..然後稍做整形...平排在保鮮盒或盤子上...直到全部完成...
3. 完成的可樂餅可以馬上炸熟食用.或是裝入保鮮盒中放入冷凍保存..想吃的時候用中火炸至浮起..再轉大火將油收乾即可撈起!!

ps.
沾上麵包粉的食物油炸時不適合太高溫..不然表面很快就會上色太深囉...
不喜歡太甜的糖要減半哦...
馬鈴薯蒸熟以後要趁熱壓成泥哦!!
本來今天想加入鮪魚罐的..不過我不愛鮪魚..所以先作罷!!!哈哈..改天再來試試看!!


剛做好的可樂餅..平排在保鮮盒裡...蓋上蓋子就可以送至冷凍保存囉!!想吃的時候就有得吃囉..

可樂餅(二)

材料:
馬鈴薯1小顆.絞肉100克.洋蔥末2大匙..美味鹽1/2-1小匙.胡椒粉1/4小匙.香油1大匙..細砂糖1大匙..太白粉1大匙..

其它材料:
蛋1顆.麵粉.麵包粉各適量...

作法:
1. 將馬鈴薯去皮後切片蒸熟..趁熱壓成泥..待涼..
2. 馬鈴薯涼了以後..加入絞肉.洋蔥末.調味料..太白粉攪拌均勻..
3. 蛋1顆打散..麵粉&麵包粉分別放在容器中..
4. 左手沾些麵粉..然後用湯匙挖少許的可樂餅麵糊在均勻的沾上麵粉..之後再沾上蛋液..最後在均勻的裹上麵包粉...然後稍做整形..平排在保鮮盒或是盤子上...直到全部完成...
5. 完成後的可樂餅以中小火炸至浮起熟成...轉大火將油收乾再撈起....

ps.
這是以前曾經做過的..也很好吃哦..今天稍為給它修改過..
參考食譜-林美慧-小朋友最愛吃的菜-蟹肉可樂餅


蟹肉可樂餅(4個) 

材料: 
蟹腿肉3兩(112.5克).絞肉3兩(112.5克).馬鈴薯(小)1個.洋蔥末2大匙.蛋1個(打散).麵粉4大匙.麵包粉1/2杯. 

調味料: 
鹽1小匙.胡椒粉1/4小匙.香油1大匙..太白粉1大匙. 

做法: 
1. 將馬鈴薯去皮.切片.放入蒸鍋以中火蒸8分鐘至熟軟!壓成泥狀. 蟹腿肉切丁 
2. 馬鈴薯泥.蟹肉丁.絞肉.洋蔥末混合.加入調味料拌勻即為餡料. 
3. 將餡料分成4份.揉成圓球壓扁.依序沾裹麵粉.蛋汁.麵包粉.放入7分熟油鍋中.以中小火炸至金黃.轉大火炸至酥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