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又好玩!!!

下午邊玩蛋捲邊笑...真是太感謝小小了...還有..很慶幸我有買到蛋捲機...真的好好玩又好方便哦!!!!不過...我想..我大概會被打吧!!!沒買到的人不要打我.....


好玩歸好玩..不過還滿費時的說...只是...坐著捲蛋捲玩蛋捲一點都不累...不像以前用瓦斯爐用的..又貴又難用...然後又得站著...還燙的要死要活的....

蛋捲

材料:
奶油100克(室溫軟化)..細砂糖140-150克.美味鹽1/4小匙..蛋4顆..低筋麵粉110克..香草粉1/4小匙..

作法:
1. 粉類過篩...
2. 將奶油.細砂糖..鹽攪打至糖溶化..
3. 分次加入蛋液攪拌均勻後續加入粉類拌勻..
4. 攪拌均勻後..蛋捲機加熱後放入一小匙麵糊..蓋上蓋子..烘烤至熟成..趁熱捲起..待涼即可食用...

PS.
食譜修改於蛋捲模配方~網友yeachen提供...

這一份麵糊全部用蛋捲機烤完的話..大概要花1-2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哦!!所以..要做這個蛋捲必備的條件是...要有時間跟耐心!!
哈哈....不過..坐著邊看電視邊捲還真好玩!!!!!!!

這個蛋捲配方做出來的蛋捲很好吃哦!!以前買蛋捲模的時候就做過了...不過...因為蛋捲模烘烤不均..又得一直守在瓦斯爐前...所以用沒兩次我就把蛋捲模給丟了...盒子當然也是一起丟囉...幸好網友yeachen最近有買蛋捲模...

我覺得芝麻口味的比較好吃...喜歡黑芝麻口味的...可以在麵糊中加入適量的黑芝麻攪拌均勻後再烘烤...真的超香超好吃的哦!!


芝麻口味的.....超香的...哦伊細ㄋㄟ...


蛋捲機捲起來的蛋捲小小捲的超級可愛的..很適合小朋友吃哦!!原本還想說直徑太小..捲起來那麼小不夠吃..不過後來發現...短一點的好..小朋友一次一根才不會太長..也不會邊吃邊掉屑哦!!真的很優耶!!!害我想多買一台起來備用....

看圖說故事~

放麵糊的時候不要放太多..不然蓋子往下壓以後..麵糊會溢出直徑外......


捲的時候準備兩根筷子..超級好捲又不燙手哦!!!捲的時候...左右手各拿一根筷子....然後..由右向左捲...右邊的筷子推捲..然後左邊的筷子壓....不知道降子形容會不會有點難理解??應該不會吧....粉簡單哦!!實際操作就知道囉....


從開始捲到捲好都不需要用到手...捲好以後...用筷子把蛋捲夾到盤子上待涼即可....


今天打的一份麵糊...差不多可以做出1-2個中型保鮮盒滿滿哦...超級多的哦....邊烤邊吃....最後還剩下滿滿一盒保鮮盒的量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