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超香濃好吃的....

一直覺得昨天做的巧克力榛果牛軋糖巧克力味道比較不濃...後來朋友說應該要加點融化巧克力..於是今天一早就試試看...一早起來先烤了杏仁粒之後再烤核桃...用美善品邊炒核桃糕時邊做牛軋糖還有麵包.準備水餃餡料..午餐..蒸南瓜泥..差點沒手忙腳亂&累死自己....

巧克力牛軋糖

材料:
水200克..水麥芽700克(透明麥芽)..細砂糖140克..日本海藻糖140克..蛋白2個..細砂糖40克..奶油180克..美味鹽1-2克(可不加)..奶粉190克..瑞士蓮苦甜巧克力100克..可可粉60克(或更多)..熟杏仁粒750-800克(可改用其他堅果)..

作法:
1. 杏仁粒放入烤箱以100度保溫備用..
2. 水.麥芽..砂糖140克..海藻糖放入不沾鍋中以小火煮至糖融後轉中大火續煮...放入溫度計...
3. 煮糖時將蛋白放入攪拌盆中..加入細砂糖40克打發..
4. 糖漿煮至130-135度(依個人喜愛軟度增減)時慢慢倒入打發的蛋白中轉快速攪打約3-4分..
5. 分次加入奶油..融化巧克力攪打均勻..
6. 攪打均勻後將球狀攪拌器更換為漿狀攪拌器..加入過篩後的美味鹽..奶粉與可可粉攪拌均勻..續加入杏仁果攪拌均勻..倒入鋪了烘焙紙的木模中..表面覆蓋上一張烘焙紙..趁熱用桿麵棍桿平..冷卻後即可切塊包裝...

PS.
加了瑞士蓮苦甜巧克力後的牛軋糖有滿滿的巧克力香味..好香好濃好好吃哦!!這次我只做了一半的份量..約一斤半..小後悔...不過...不是我偷懶啦..是人家的水麥芽沒了.....附近的批發店也從上次缺貨到現在.....

另外..是這次配方加了融化巧克力香味濃呢..所以覺得超好吃的..比昨天做的巧克力榛果牛軋糖還要好吃耶....還是牛軋糖原本就是比較適合用杏仁呢??想不透也很好奇...決定過兩天要再來試試看用榛果的.....昨天阿姨們來都說巧克力榛果牛軋糖好吃...差點被掃光....那...如果用這個配方加上榛果...不就更恐怖..


這次的巧克力牛軋糖都切的比較短..全部用專用袋裝..因為覺得用專用袋裝比較好看且密封效果比較好..用糖果紙的感覺比較不耐放...


大阿姨要的核桃糕...原本是打算離除夕近一點的時候再幫她做..降子比較新鮮...不過她說沒差那幾天...要我有空就幫她做起來....所以...今天一早就用美善品炒了核桃糕...這次用的是自己烤的核桃...不是用現成的蜜核桃...所以吃起來不會過甜..甜度剛好說...符合大阿姨的要求!!!

這次配方稍稍不同...因為大阿姨喜歡料多且不計成本的..所以我將核桃的量增加..另外..還把無油烏豆沙的部份改成成本較高的棗泥豆沙..想說味道應該會更香...不過或許是我嘴笨吧..也或許是試吃太多了...吃不出來有多大差異..只覺得用棗泥豆沙的好像比無油烏豆沙的酸一咪咪..不過成本卻是三級跳...

南棗核桃糕(約2斤半)

材料:
冷凍棗泥醬500克.水麥芽450克(透明麥芽)..細砂糖130克..日本海藻糖150克..棗泥豆沙250克..沙拉油55克..樹薯粉40克..

其它材料:
核桃600克(需烤熟.我用美式烤箱150度烘烤約25分..).

作法:
1. 將冷凍棗泥醬提前取出室溫退冰後放入不沾鍋中..加入樹薯粉攪拌均勻後..續加入其他材料移至爐上開中小火..
2. 中小火不時攪拌炒約1-1個半小時至稠狀..加入核桃攪拌均勻後倒入鋪了烘焙紙的木模中..用刮刀整形抹平後待涼..
3. 將放涼了的南棗核桃糕連同烘焙紙取出放在砧板上..切成個人喜愛之大小..用糖果紙包好即可..

PS.
我是把除了核桃以外的材料丟進美善品後先設定60分..然後以轉速1.溫度varoma..讓它自動攪拌跟加熱至麥芽溶化後..再將轉速轉到3-4..溫度與時間不變..核桃烤熟後放入鋼盆中用烤箱100度保溫...棗泥醬轉好後再倒入裝了核桃的鋼盆中攪拌..攪拌均勻後再倒入鋪了烘焙紙的木模中壓平整型..覆蓋上烘焙紙待涼即可切片包裝....

期間我會三不五時打開小蓋子查看...今天只花了40分就煮好了說...好快哦!!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溫度高炒出來的比較容易有過火的感覺...明天再來吃吃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