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雖然照片看起來不怎樣..不過....這..真的沾什麼都好吃哦!!

這個沾醬...是跟當廚師的大哥偷師來的..然後再自行修改後製作出來的好吃沾醬!!特別是拿來沾蚵嗲...超超超級好吃的!!!!基本上..本來不應該公開的!!因為..這也算是之前賺coco的私房醬料....

好吃的沾醬做法如下~

材料:
去皮蒜仁50-100克(依個人喜愛增減)..開水650克..2號砂糖250克..香菜25克..金蘭甘醇油膏1125克..

其它材料:
開水適量..

作法:
1. 將香菜洗淨後再用開水洗淨一次...這個步驟是爲了讓醬料可以保存久一點的!!有生水的話容易腐壞...
2. 將去皮蒜仁..洗淨瀝乾後的香菜..開水650克..砂糖全部放入料理機的攪拌杯中絞碎打勻後倒入大盆中..再將油膏倒入攪拌均勻即可..

ps.
這個醬料冷藏保存約可保存1-2個月...通常我都會放適量在冷藏..其他的用小夾鏈袋裝好..然後放冷凍!!要用的時候拿1-2包泡一下熱水就可以了!!

因為加了香菜..所以特香的!!吃起來是甜甜鹹鹹的....不管是沾水餃..蘿蔔糕..涼拌豆腐..炸豆腐...都很好吃哦!!個人是覺得沾什麼都好吃!!

製作的時候要千萬記得不可以用生水...不然醬料很容易壞掉哦!!

這一個份量打起來約有10人份內鍋半鍋量哦!!如果不想製作那麼多..可以減半製作....

油膏..千萬別用其他牌子的!!一定要這個牌子的製作出來才好吃哦!!!


涼拌毛豆....好呷!!

昨天主聯買到毛豆...午餐前就把它燙熟...待涼後加上調味料拌醃後...好吃的毛豆就完成囉...主聯的毛豆粉甜粉好吃ㄋㄟ...

涼拌毛豆

材料:
毛豆約600克..甘草片約15-20小片..八角5-6顆..

調味料:
黑胡椒粗粒1-2大匙..有機醬油1大匙..美味鹽2小匙..2號砂糖1/2小匙..高鮮味精..香油各適量..

作法:
1. 將炒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煮滾..放入約1-2小匙美味鹽...毛豆洗淨後放入燜煮15-20分..撈起瀝乾待涼..
2. 甘草片&八角洗淨後放入毛豆中..加入調味料攪拌均勻...入味即可食用...

ps.
拌醃好的毛豆靜置室溫1-2小時入味後即可冷藏保存..

洗毛豆的時候要留意看毛豆是否有被蟲咬..有被蟲咬的毛豆要挑出來丟掉..因為裡面可能會有小蟲哦!!!不小心點會吃到蟲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