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苔花生米果

材料:
日式米果粒270克..烤熟花生片150克..日本海苔粉(粗)30克..油蔥酥30克..熟白芝麻粒35克..水70克..細砂糖100克..海藻糖80克..水麥芽90克..西點轉化糖漿70克..美味鹽5-6克..

作法:
1. 將米果粒.海苔粉.油蔥酥.白芝麻.花生放入大盆中..放到烤箱110度保溫..
2. 水.細砂糖.海藻糖.水麥芽.糖漿.鹽放入湯鍋中煮至129度..
3. 將糖漿倒入1中拌勻後..再平鋪在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壓平整形..趁熱切塊..待冷即可裝袋!!

ps.
這米果簡單易做又好吃哦!!
另..海藻糖可用細砂糖替代...
這次用的海苔粉是前兩天在新光三越超市買的..很香哦!!


巧克力米果

材料:
日式米果粒350克..牛奶巧克力碎塊500克(或更多)..

作法:
將巧克力隔水加熱或是用巧克力鍋溶化後拌入米果粒..拌勻後平鋪在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待成型即可切塊裝袋..

ps.
巧克力口味可依個人喜愛選用..這米果吃起來並不會很甜..所以喜甜者還要增加巧克力用量!!
另..因為夏天溫度較高..所以不容易成型!!可以封上保鮮膜後放入冷藏冰一下下之後再取出切塊...


這次一樣是把米果裝入夾鏈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