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易做又不甜膩哦!!!

最近一直很想吃這類的糖...上次主聯買的花生糖...有點小甜膩...那個..吃了以後覺得...還是勤勞一點自己做比較合口味吧!!

這杏仁酥糖觀望滿久了..最近忙著打掃都沒做糖!!!今天超早起..時間很充裕...所以..趕緊動手試做....這糖...超簡單快速又好吃哦!!!

杏仁酥糖

材料:
杏仁片250克..熟白芝麻25克..水60克..細砂糖90克(我全用海藻糖)..水麥芽115克..美味鹽2克..

作法:
1. 杏仁片用150度烘烤20分至熟後與白芝麻混合...以100度保溫...
2. 水..糖..麥芽..鹽放入鍋中煮至140-145度後離火..趁熱加入杏仁片拌勻....拌勻後倒入平盤中整形..微溫時切塊...冷卻後再裝袋或是裝罐保存!!!

PS.
食譜參考"口袋糖果工廠"..

整形的時候要趁熱...不然會不好整!!還有..要壓緊...切的時候才不會碎的嚴重!!!

杏仁片的部份..我想應該也可以用花生仁或是其他堅果替代..就是其他口味的酥糖囉!!!


剛整好型的杏仁酥糖...這次我拌太久了!!太慢倒入平盤...整形的不太方正!!!


切塊冷卻後裝入6號袋中...明天要分送給阿姨們的!!!這杏仁酥糖一份做起來並不多...切好後約30幾小塊而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