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香哦!!!

精工HB-100做果醬真是超級方便有夠讚...

前天在裕毛屋買了草莓..當天晚上就把它趁新鮮處理好丟進精工HB-100裡..然後用果醬功能做了果醬...材料用量是照精工食譜...不過我有多加了10克的蒟蒻果凍粉..隔天冷藏後稠度算OK...不過我喜歡凍狀一點的...所以隔天又把它加工一下..再加入6克的蒟蒻果凍粉拌勻煮開...放冷之後是我想要的凍狀的!!但是又不會太果凍..我呷意啦!!!

草莓果醬

材料:
草莓400克..細砂糖150克..檸檬汁15克(約1小顆)..魔法屋蒟蒻果凍粉10-16克..

做法:
將草莓洗淨去掉蒂頭後切成1公分小丁..放入精工麵包機攪拌盆中..然後將砂糖..檸檬汁.果凍粉也放入...然後將攪拌盆放入麵包機中..選功能12..啟動開關..1小時30分後就有好吃的果醬可吃囉!!!

PS.
果凍粉的部分依個人喜愛濃度做增減...草莓盡量選用台灣的...會比較香!!進口的比較不香哦!!!細砂糖的部份...要依個人買到的草莓甜度作增減!!我覺得150克有點甜...另外檸檬汁的部份..不喜酸的可以減至10克....

這次我用美樂蒂的玻璃杯裝..剛好3杯量!!那個..裝之前要先把玻璃杯燙過擦乾..我是把它洗淨然後用烘碗機烘乾.....沒有玻璃杯的話可以用一般的玻璃瓶或是保羅瓶裝!!方便冷藏保存!!!

自己做的果醬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放冷後一定要冷藏保存哦!!!


準備送進麵包機的草莓果醬材料....


剛煮好的草莓果醬..熱熱的時候是有點水水的!!!冷掉才會變稍稠...冰過以後會更稠!!!


昨天早上剝了半塊土司抹上草莓果醬試吃..好香好好吃哦!!


這是還沒加工過的..比較水一點!!我喜歡稠一點的....


就是醬子...我喜歡有點凍又不會太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