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海苔米果

材料:
水140克.細砂糖200克..日本海藻糖160克..透明麥芽180克..西點轉化糖漿140克.美味鹽10-12克.日式米果粒540克.日本海苔粉60克..油蔥酥80克..櫻花蝦40克(或更多..也可不加)..堅果300克(烤熟的.依個人喜愛選用.這次我用杏仁片).

作法:
1. 將日式米果.堅果.海苔粉.油蔥酥..櫻花蝦通通放在烤盤上..入烤箱以100度保溫備用..
2. 將水.細砂糖..海藻糖..麥芽..轉化糖漿通通放入不沾鍋中..中小火煮至129度..
3. 將煮好的糖漿與1混合拌勻後..倒入鋪了烘焙紙的木模或是烤盤上..趁熱壓模整型切塊...

ps.
如果喜歡香一點的..也可加入白芝麻70-80克..

另...煮糖的時候...放入一支溫度計...煮到129度就馬上熄火..然後趁熱與其他材料拌勻..且趁熱切塊..冷掉會比較不好切哦!!

堅果的部份..都要先烤熟哦...這次我是用300克的杏仁片...150度先烤10分至熟後備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